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3日公布的2012年「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結果顯示,卑省學生表現優異,閱讀與科學能力都排名全球第6,數學排名第12。在加國各省中,無論閱讀或科學卑詩都奪冠,數學僅排在魁北克之後為全國第二。 經合組織針對65個國家15歲學生,每三年進行一次大規模調查,卑省在歷屆調查中都居全球領先地位,過去十年中,卑省學生在閱讀和科學的分數保持穩定的高位,數學方面雖在2003年有所下降,隨後在2006年即有改善。

卑省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指出,這一報告再次肯定了卑省擁有全球最好的教育系統之一,是對卑省教師辛勤工作的肯定;雖然這結果相當鼓舞人心,仍不能驕傲,報告顯示我們已經有很好的基礎,但仍有值得改進的地方,2015年經合組織將首次測試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也是當今社會雇主要求越來越多的能力,未來卑省還須更加努力。

就性別差異而言,無論是全球或本國,男生數學的表現較女生出色,閱讀方面則相反,科學成績則兩者平均。

2012年PISA全球抽測學生超過51萬人,接受數學、科學及閱讀三門學科素養測試,但大多數人是接受數學素養測試。來自加拿大十省、約900所學校2萬1000名學生參加了此次測試,其中包括卑省74所學校的1741名學生。加拿大的三個特區未參與。

報告詳見http://www.cmec.ca/252/Programs-and-Initiatives/Assessment/Programme-for-International-Student-Assessment-(PISA)/PISA-2012/index.html。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http://van.worldjournal.com/view/full_van/24161212/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