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調查顯示,雷琴納是全國最佳尋找工作的地方。圖為雷琴納市中心夜景。(取自赫芬頓郵報)

在能源經濟下,加國西部地區在最吸引勞工方面一直名列前矛,然而當中也有些令人感到訝異。

根據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沙省雷琴納(Regina)及亞省卡加利是最佳尋找工作的城市,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就是安省小城市咸美頓(Hamilton)比多倫多還要佳,甚至基慶納(Kitchener )比溫哥華更吸引,而溫哥華已跌出十大之外。

根據這份排名,最吸引勞工的城市依次是雷琴納、卡加利、愛民頓、沙斯卡通(Saskatoon)、咸美頓、溫尼辟(Winnipeg)、魁北克市、渥太華、多倫多、基慶納、溫哥華、溫莎(Windsor)、維多利亞及滿地可。

滿銀經濟專家卡維奇(Robert Kavcic)指出,造成一些中小城市更吸引的原因就是房屋問題,能否負擔居住是成為不少人考慮是否前往工作的主要因素。

以溫哥華為例,目前平均屋價為75萬7000元是全國最高,而咸美頓、基慶納等中小城市屋價低近一半,自然吸引力較優。 除了居住外,稅率也是另一個因素,亞省省稅10%,屬全國各省最低,當然極具吸引。

而最實際是薪酬問題,在上世紀90年代,草原省份由於勞工短缺,基本時薪較卑詩及亞省高2元,但現在亞省反高出4元。 十年前,卑詩省一向是其他省移民過來的目的地,但現在反而不增反跌,主要是流向亞省甚至沙省。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