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美國南加州大學因接納的國際學生最多而被冠以國際學生最願駐足的大學。(維基百科)

【大紀元2013年11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夏君編譯報導)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報告,去年,在美國學院和大學就學的國際學生人數創歷史新高記錄; 另外,南加大因接納的國際學生最多而被冠以國際學生最願駐足的大學。

由紐約非營利組織「國際教育協會」 (New York nonprofit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和美國國務院合作進行的這項調查發現,去年南加大共有9,840名國際學生,比加大洛杉磯分校的國際學生多1400 名,後者的國際學生人數在全美高校中排第六多。

南加大已經連續十幾年因接納的國際學生最多而名列第一。

總體而言,去年美國院校的國際學生數量達到近 82 萬人,比上年增加了約7 %。最大的國際學生群體來自中國,學生數量約為23.6 萬人,幾乎比第二大群體的印度學生人數多出近一倍。

「國際教育協會」負責研究和評估的副總裁拉吉卡班‧達裡 (Rajika Bhandari) 說,另外幾個國家包括伊朗,巴西和科威特在美國高校的學生人數均增加了至少20 % ,但增長最多的是中國來美讀學士學位的學生。

自2012年4月兩名南加大中國研究生被槍殺後,目前還不清楚暴力事件是否會導致南加大在中國的招生數量下降。但是,根據南加大的統計,中國學生又增加了約800名。調查發現,去年秋天有近3800名中國學生在南加大就讀。

在南加大,來自韓國,沙特阿拉伯和加拿大的學生人數占國際學生的比例也很高。

根據調查,就全美範圍而言,加州吸引的外國學生人數最多,大約為11.1萬人;其次是紐約州和得克薩斯州,分別為8.8萬人和6.3萬人。

名列國際學生第二多的大學是伊利諾伊州大厄巴納 - 香檳分校 (University of Illinois-Urbana-Champaign),那裏有9,800 名國際學生。名列第三的是普渡大學的主校區 (Purdue University's main campus),那裏有9,500名外國學生。紐約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分別排名第四和第五。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3/11/20/n401492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