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圖片
國外研究發現,畢業照上不笑的人,未來離婚率高於笑容美好的同學。(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自由時報訊〕翻開畢業紀念冊,會發現有些人笑得燦爛,也有些顯得羞澀或苦笑,不過你可能不知道,根據國外調查,畢業照片中看起來苦悶嚴肅的人,未來離婚率是平常拍照笑容美好同學的5倍。

美國德波大學 (DePauw University) 心理學教授赫坦斯登(Matthew Hertenstein)取樣小鎮裡55歲以上的居民進行研究,發現他們中小學時期,畢業照上苦笑或假笑的人,在過去人生中的離婚狀況,比真誠笑的燦爛同學高出5倍。

也有其他心理學家指出,根據大學畢業照的笑容程度,可以預測他們30年後的人生,是否充滿焦慮與絕望。

教授也強調,不是擁有燦爛笑容的照片,就能保證未來婚姻美滿,只是時常笑臉迎人,總比那些滿面苦澀的同學,生活來得充實與美滿。 

資料來源: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9014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