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00.JPG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1日專電)台灣學生留美人數連續第6年下降,根據美國「國際教育協會」最新報告,今年台灣留美學生人數為2萬1867人,比前1年減少5.9%,但仍是美國第6大國際學生來源。

反觀中國大陸學生,卻如潮水般湧進美國深造,穩居美國第1大國際學生來源國,2012/13學年度大陸在美國留學生人數高達23萬5000人,比前1年度大幅增加21%。

總統馬英九去年曾對台灣留美學生人數減少表示憂心,認為美國有許多值得學習地方,鼓勵台灣孩子多到美國深造,但從美國最新報告顯示,台灣學生留美人數仍持續下降。

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Education)今天公布美國國際學生統計,台灣在美國留學生人數位居第6名,但人數已經連續第6年減少。

報告中指出,2012/13年度在美的台灣留學生總數為2萬1867人,比前1年度減少5.9%,其中有將近5成(49.7%)是研究生,與往年的趨勢相同,另外有27.4%是就讀大學。

台灣留美學生比率從2007/2008年後,即出現逐年下降趨勢,2年前從美國的第5大國際學生來源國跌落到第6名。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前3大國際學生來源國中,除中國大陸留美學生人數直線往上暴增外,分居第2名與第3名國際學生的印度與南韓,留美學生人數也在今年分別比前1年減少4%與2%。

國際教育協會分析,到美國就讀的國際學生減少國家,一部分是全球經濟因素,另外也可能是因為國內畢業後就業機會增加而不願出國留學。

美國今年國際學生總數為81萬9644人,比前1年增加7%,已經連續7年國際學生人數呈現成長趨勢,而且過去3年成長速度相對穩定,不可諱言,成長走勢與中國大陸學生留美人數大幅增加有關。

國際學生到美國念書,也帶給美國顯著的經濟效益,估計來自全球的國際學生對美國經濟貢獻240億美元。

資料來源: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311120015-1.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