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皇后區女青年會(YWCA)與民權中心10月30日宣布,將合作提供免費高中同等學歷(GED)課程與律師服務,協助更多無證移民通過求學獲得申請暫緩遣返(DACA)的資格。相關單位強調,全美僅有紐約州提供此類服務,亞裔民眾應善加利用。

民權中心執行總監Grace Shim說明,暫緩遣返措施准許1981年6月15日前出生、來美時未滿16歲、有高中或同等文憑或正在讀高中課程的無證移民,可以合法留在美國升學、工作,未來並有機會成為公民。但自去年8月此政策生效至今,僅有約四分之一的合乎資格者提出申請。在民選官員督促下,紐約州同意由民間組織藉各種管道協助無證移民。該中心有多位免費律師及中文翻譯。

YWCA社區部主任John Park及教育與職訓部主任Stacy McKelvey介紹,該機構辦理GED課程已15年,平均通過測驗率約75%,遠高於全市的57%,目前約有150名學生。周一至周四上課,因許多學生半工半讀,分早、午、晚班,分別為早上9時至中午12時、下午3時至6時、晚間6時至9時上課,學生必須介於17至21歲之間。有暫緩遣返需求的學生,可依個人意願轉介民權中心協助申請。

YWCA位於法拉盛博生大道42-07號,報名電話(718)353-4553,電郵gedregister@ywcaqueens。民權中心電話為(718)460-5600。

資料來源: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ynews/23966662/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