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首都特區(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 ,ACT)議會(Legislative Assembly)今天(22日)通過婚姻平等法(The Marriage Equality Act),使同性婚姻正式合法化,但未來將面臨聯邦中央政府以法律手段阻止同性婚姻的存在。

澳洲大部份省份容許同性結合,但由於婚姻法屬於聯邦政府管轄範圍,因此同性伴侶的婚姻並不被政府承認。

澳洲首都特區是首都坎培拉所在地,屬於省級行政區,在成為澳洲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地區後,澳洲各省的同性戀者可以到首都特區合法結婚,但此婚姻關係可能不被其所在地政府認可。

首都特區首長蓋拉格(Katy Gallagher)表示,在婚姻平等法通過後,預期首都地區在今年年底以前就會出現第一個同性婚姻婚禮。但她也承認,未來可能面臨高等法院的挑戰、或遭國會投票否決。

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已經表示,將循求以合法權力廢止同性婚姻法案。

堅決反對同性婚姻的艾波特表示,首都特區有權利在法律範圍內行事,然而澳洲婚姻法屬聯邦政府管轄權限,目前澳洲聯邦檢察長布蘭蒂斯(George Brandis)正進行法律諮詢,瞭解如何以合法權力廢止首都特區的法案。

2006年前總理郝爾德(John Howard)執政時期,曾廢止澳洲首都特區的同性婚姻法案。

然而在2011年新法通過後,艾波特若要廢止首都特區法案,必須獲得國會上下議院的同意,這對在上議院並無主導權的艾波特而言,顯然有困難。

目前在野的勞工黨議員可根據自我意志,對同性婚姻進行良心投票。艾波特則依舊採保守立場,除了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也不願讓該黨議員進行良心投票。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BE%B3%E6%B4%B2%E9%A6%96%E9%83%BD%E7%89%B9%E5%8D%80%E9%80%9A%E9%81%8E-%E5%90%8C%E6%80%A7%E5%A9%9A%E5%A7%BB%E5%90%88%E6%B3%95-032200166.html

圖片來源:Wiki / 作者:Ludovic Bertr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