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加國賣出的10杯咖啡中,有8成來自本土咖啡店品牌Tim Hortons。(Tim Hortons官網)

9月29日是的國際咖啡日,喜歡喝咖啡的加拿大人居然還沒將它升格為法定節日。要知道,加拿大80%的成年人每天飲用一杯咖啡,全年在外消費21億杯,消費總金額達60億元,對於咖啡的喜愛僅此於意大利,位列全球第二。

市場研究公司NPD Group所做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每10個成年加拿大人中就有8個人會每天喝一杯咖啡,消費數杯的人也達四成。這還僅是「在外消費」數據,據瞭解,有63%的咖啡其實是在自家消費。

NPD食品服務部執行總監Robert Carter用「瘋狂」來形容加拿大人對咖啡的喜愛,「我們每年可賣出21億杯咖啡,帶來60億元的收益,這還不包括在家消費的數量。」這也使得咖啡成為國內飲食市場消費量最大的產品。

愛咖啡的加拿大人對咖啡的選擇也可謂「肥水不流外人田」,統計數據發現,國內賣出的10杯咖啡中,有8成來自本土咖啡店品牌Tim Hortons,該連鎖店一周的總顧客人數超過迪士尼魔法王國全年的遊客量。

而這個龐大的數字短期內將不會看到減少的趨勢,實際上,NPD最新民調顯示,有39%的18歲至24歲年輕人,和16%的咖啡消費者表示。會在明年增加他們喝咖啡的數量。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http://van.worldjournal.com/view/full_van/23712970/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