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首席衛生官日前建議,促請市議會與省府應禁止民眾於部分戶外地區吸菸,舉凡餐廳和酒吧的露天陽台、海灘、運動場以及公共建築物等地,都應在禁止吸菸之列。

多倫多市議員兼市府衛生局委員會主席麥浩克(Joe Mihevc)將考慮於9月30日提議,更改多倫多市的吸菸法令,規定公共建物等場所的出入口禁煙,他表示,此舉試圖讓二手菸危害健康和因此喪生的受害人數目減低。

為符合之前與民眾和餐廳業者的廣泛諮詢結果,要讓多倫多市更能達到無菸環境的總體性策略,市府衛生委員會於去年就公共衛生展開諮詢,以強化免於二手菸危害的保護措施。

日前在一項幕僚報告中,多倫多市衛生官麥格恩(David McKeown)就建議,多市應將無菸區(no-puff zonew)擴大到游泳海灘、運動場、公園設施、公眾廣場以及公共建物的入出口等場所。

麥格恩還要求省府禁止醫院場所、露天餐廳和酒吧的露天場地等處禁止吸菸;他表示,安省許多城市也有類似或部分的禁令,該項吸菸禁令已廣泛獲得大眾支持。

此外,多倫多市停車及環境委員也定於10月23日考慮更改多倫多停車法令,讓運動場、公園設施,以及游泳海灘等地都禁止吸菸。

多倫多衛生部門向衛生委員會報告,要讓公眾廣場和開放式露天場所一律禁菸;安省衛生及長期照護廳則鼓勵開放式露天場地和醫院場所都能禁止吸菸。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23682710/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