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台灣留學生在洛杉磯世界日報求才就業展分享求職經驗,左起楊若筠、林高永和溫敏君。(記者賴至巧/攝影)

洛杉磯世界日報15日秋季求才就業展,三位已畢業順利找到工作的台灣留學生分享求職經驗。他們一致認為,實習經驗非常重要,鼓勵留學生妥善利用求學期間,「將暑假保留給實習工作是最好的投資」。

畢業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楊若筠,由於家人在洛杉磯,毅然千里迢迢從東岸到西岸來求職。她說,一開始當然會怕失業,但她到洛杉磯後很積極找實習機會,「沒有實習,美國公司拿什麼評估你的工作能力?」因此實習四個月後,順利找到了她夢寐以求的網路行銷工作,工作多年後已如魚得水。

溫敏君2008年畢業於河濱加州大學,在畢業前一年即找到她的第一份工作,之後換過兩家公司。她在台灣念的是會計,出國後改念MBA,在學期間很認真經營自己的人脈,積極參加各種活動,也非常認真實習。她說,留學生不要待在自己的小圈圈,可能的話應該盡量拓展社交圈,說不定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最後幫妳找到了工作。

她在台灣會計事務所工作過一陣子,原以為出國一切都得從頭來過,結果並非如此。溫敏君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面試公司裡竟有與她同系畢業的學長,結果就決定用她,所以她建議,求職者務必想辦法以在台灣的經驗幫自己加分。

林高永畢業自賓州的Widener大學,目前在工業市一家貿易公司服務。他大學主修是化工,在美國留學期間是工業管理。透過親友跑到南加求職的他說,他畢業後在東岸已實習過半年,即便工作內容與他後來做的是不同領域,但企業主看重的是經驗。他說,實習期間累積的經驗對他而言彌足珍貴,他從中學到了美國的企業文化和做事態度,都有助於他後來的求職。

河濱加州大學管理學院畢業生輔導就業中心主任John Mattson分析,實習對求職而言是一大關鍵,能幫履歷加分不少,他鼓勵求職者找實習機會時盡量找大公司,「什麼工作內容不重要,好看要緊」。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http://la.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a/23617398/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