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4日公布全球本年度競爭力報告排行榜,在全球148個國家中,加拿大名列第14位,與去年排名相同。

這份報告的評估依據為競爭力的十多項標準,如制度、基礎建設、醫療、教育、市場規模與總體經濟環境,還計入企業領袖調查,評估政府的效率與透明度。

世界經濟論壇報告說,加拿大具有高效率的商品、勞工和金融市場,完美的基礎設施,功效優良和透明的機構,使加拿大得以維持較高的排名,但仍有改善空間。

該報告指出:「加拿大需要透過改善其經濟生態系統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如提升企業層面的研發投資,政府增加對新產品研發的投入。」

全球競爭力榜首是瑞士,第二至第五位依次是新加坡、芬蘭、德國、美國。

在前10位中,除了美國和三個亞洲經濟體新加坡、日本和香港外,其餘均是歐洲國家。

資料來源: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van/23534418/article 世界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