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區圖書館最新排名出爐,多倫多大學圖書館登上北美地區大學優良圖書系統排名第三名,也是全加拿大唯一進入前10名的圖書館。

多倫多大學圖書館長Larry P. Alford指出,多倫多大學圖書館之所以能再度繼哈佛大學及耶魯大學之後,成為北美地區排名第三的優秀圖書館系統,其所憑藉的不僅是豐富的館藏及有系統的規畫。在全體工作人員專業又不懈的努力下,近年不斷與全球各主要學術研究機構間密切合作之餘,同時也為圖書館使用者設計並規畫更舒適的閱讀空間。如今的多倫多大學圖書館藏超過1500萬本,且仍在成長中。

多倫多大學的圖書館為全加拿大最大的圖書館系統,共有67座分館及資源中心,除藏書量居全國最多,超過341種語言的藏書,讓多倫多圖書館成為全國藏書最多樣的圖書館,也使該館早在2002年至2003年即被排入全北美最佳圖書館第五名。

在多倫多大學眾多的書館館址中,位於多倫多市中心校園偏西北130 George Street的羅伯茲圖書館(Roberts Library),占地1500平方米,藏書超過1000萬,是全國最大的圖書館。此外,多倫多大學出版社(The University of Toronto Press Inc.)是加拿大出版業中的翹楚,也是北美最重要的學術出版社之一。

這次對全北美大學圖書館進行排名的圖書館協會(Association of Research Libraries,ARL),為一獨立的專業圖書館研究及評比機構。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