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couver_waterfront

溫哥華是全加拿大生活成本最高城市,但與全球其他「昂貴」城市相比,她還未挺進前十。最新調查報告顯示,2013年全球十大生活成本最高城市,安哥拉的盧旺達高居榜首,香港位列第六。

Mercer諮詢公司對全球五大洲的214個城市,向外派工作人員就衣食住行等生活基本成本展開調查,結果全球生活成本最貴的城市是盧旺達,其次是莫斯科以及東京。在盧旺達,一套豪華兩房公寓月租金平均需要6500美元,而在莫斯科,一杯咖啡的價錢高達8.25美元。

其餘在十大之內依次是恩賈梅納(Ndjamena,位於乍得)、新加坡、香港、日內瓦、蘇黎世、伯爾尼以及雪梨。

今年排行受美元匯率影響,歐洲城市排名上升,占四個席位;而受加元兌美元匯率的下跌影響,加國城市排名都略有下降,溫哥華全國最高,但排在十名以外。

文章來源:世界新聞網
圖片來源:IDP資料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