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聯合車站 (Union Station) 的接連機場捷運工程,即將於8月如期展開,確保往來聯合車站與皮爾遜國際機場的火車服務,能夠配合2015年泛美運動會的舉行,同時為往返市中心與機場之間的旅客帶來更大方便。

安省政府11日稱,這個名為「聯合車站機場捷運」(Union Pearson Express )站,位於聯合車站西面候車平台的天台走廊 (Skywalk)。天衣無縫的設計,結合了站內GO火車、多倫多公車(TTC)及VIA火車而連成一體,以接載全國人流最多的大站乘客。

據了解,捷運工程建成通車後,往來聯合車站與機場所需時間只需25分鐘,班次頻率為每15分鐘開出一班,經過的車站有地鐵Bloor站及GO火車Weston 站。

省府稱,投資於公共交通系統,是安省政府施政大計的一個環節,目的是力削交通堵塞,強化經濟及創造工作職位。

安省交通廳廳長簡萬里(Glenn Murray)昨天說,樂見接連聯合車站與機場的捷運工程如期進行,能夠趕及泛美運動會的舉行。這個捷運站開通後,將能提供高素質的服務,一改以往來來於機場的交通狀況。其頭一年的運作,估計可以削減120萬走在安省道路上的車次。

大都會聯通公司(Metrolinx)主席兼總裁Bruce McCuaig認為:這是聯合車站機場捷運的一個重大里程碑。它是大多倫多地區「大暢通」(The Big Move)計畫的一部分,一如預算及時間落實推行。開通後的服務,將大大改善往來機場與市中心的交通。

另外,皮爾遜國際機場方面,正在建造一條長三公里的鐵路。竣工後,它將接連一號機場(Terminal 1)新車站與開往聯合車站的GO火車走廊。

省府並稱,聯合車站機場捷運的落實推行,為安省創造並維持了1200個工作職位。

據省府統計,往來多倫多市中心及皮爾遜國際機場的乘客,每年高達500萬人次。這個數字預期將於2020年增加至900萬人次。

自從2003年以來,安省政府投資了161億元於安省的公共交通建設,其中包括77億元於GO火車的服務。

多倫多聯合車站陸空聯運捷運站下月開工興建。圖為藝術家筆下建成後的聯合車站陸空聯運捷運站。(取材自安省公共交通局網站)
多倫多聯合車站陸空聯運捷運站下月開工興建。圖為藝術家筆下建成後的聯合車站陸空聯運捷運站。(取材自安省公共交通局網站)
  
交通廳廳長簡萬里(左)宣布聯合車站的接連機場捷運工程將於8月如期展開。(圖:省交通廳提供)
交通廳廳長簡萬里(左)宣布聯合車站的接連機場捷運工程將於8月如期展開。(圖:省交通廳提供)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多倫多http://tor.worldjournal.com/view/full_to/23110406/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