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是加拿大146歲生日,溫哥華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聚集了約2.5萬民眾,在這裡舉行一年一度的國慶狂歡。精彩的街頭藝人表演、音樂舞蹈、大遊行、國慶煙火,點燃一整天的歡慶氣氛。

在當天13個小時的國慶日活動里,25個精彩的音樂、舞蹈秀輪番上演;不少極限運動好手也在這裡展現精彩的技藝,獲得民眾陣陣掌聲;街頭藝人也卯足了勁展現自己的拿手絕活,精彩紛呈。

精彩的表演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民眾到來。從早上10時左右開始,不斷湧來的人群將整個加拿大廣場染成了紅白色的海洋:揮舞的國旗、臉上紅色的楓葉彩繪、衣服上鮮豔的「Canada」標誌……處處彰顯節日的熱烈氣氛,人們也互相親切問候,分享節日的喜悅。

移民加拿大20來年的徐太太一家,身著應景的紅色上衣加入了狂歡隊伍。每年都來這裡慶祝的她,認為可以感受加拿大文化,欣賞精彩的表演,同時還能和家人一起遊玩,非常具有吸引力。

中國留學生Mandy第一次前來,對活動充滿了好奇。她說,這裡匯集了加拿大的多元文化,是瞭解加拿大的好機會。表示明年還想來參加,下次她還準備做足功課,將整張臉畫上一張大楓葉。

此外,除了感受節日氣氛,在廣場會議中心禮堂內,60位移民在眾人的祝福聲中,舉行莊嚴的入籍儀式,成為加拿大公民,在這一天留下了他們永恆難忘的一刻。

隨後7時左右,國慶大遊行也在市中心準時舉行,延續一波波的慶祝熱浪。直到夜幕降臨,當絢爛的煙火在溫哥華布拉德內灣(Burrard Inlet)點燃了夜空,加拿大146歲生日派隊也終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