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卑詩大學臺灣留學生社團等等主義社辦理的第七屆臺灣電影節將在6月14日至16日在溫哥華國際電影中心舉行,今年影片的主題是「家」,緣於等等主義社的社員大多為隨家人移民來加拿大的的臺灣留學生,對臺灣有一份對家的認同及眷戀,醞釀出今年選片的主軸,選出的6部影片都以不同的角度及故事詮釋家的意涵,包括14日開幕式後將放映的不老騎士,另有候鳥來的季節、親愛的奶奶、白天的星星、黛比的幸福生活及甜祕密等6部影片。

臺灣電影節的特色之一是由學生社團主導,從影片的篩選、年度主題的決定、贊助廠商的聯繫、平面媒體的宣傳及電視台、電台專訪,都由學生實際參與投入,電影節的辦理提供學生豐富及多面的社團經驗,也成為最佳的職訓機會。

等等主義社約有200多名會員,每年除舉辦「溫哥華臺灣電影節」協助推動臺灣電影海外市場及國際能見度,也固定發行社刊,藉徵文比賽,廣蒐青年學子的文章,再彙輯成冊,其內容及美編皆具專業水準。不論是舉辦電影節或出版社刊的傑出成果都使等等主義社成為此間其他學生社團學習的標竿,也使教育部輔導海外學生社團的用心發揮最佳功效。

資料來源:教育部電子報56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