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日電)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政府同意年滿25歲(含)以上中華民國駕照持有者得免試換發新州普通汽車或機車駕照。

凡在新州連續居住滿6個月以上、年滿25歲且持有有效駕照的中華民國國民,備妥身分證明文件、新州居住地證明文件、經新州多元文化社區關係委員會認證的中華民國駕照(非國際駕照)翻譯文件並繳交規費後即可換照。

新州道路及海事服務處會在換發過程對申請者進行視力測驗,通過者隨即於現場拍照並製發新駕照。

詳情可上新州道路與海事服務處網站 http://www.rta.nsw.gov.au 查詢。

爭取駕照相互承認是中華民國政府外交施政中,增進國民福祉的重要工作之一,經過駐澳洲外交單位多年努力,終於取得這項成果,這對國人來澳申換本地駕照,提供極大的便利。

不過駐雪梨辦事處特別提醒國人,澳洲道路狀況、交通規則與台灣差異甚大,如果沒有具備正確的行車觀念及足夠的安全意識,極易發生交通事故。呼籲國人來澳洲若要駕車,應先上網仔細查閱相關換照須知,熟悉澳洲的交通規則及交通號誌,重視道路交通安全,以確保在澳洲的行車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