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從沒想過要去美國打工,是偶然機會下看到代辦的宣傳單寫著美國公司有救生員暑期打工機會,而我本身有紅十字會救生教練證照,就跟同是泳隊的學妹報名了。但了解後才發現其實美國僱主HSP(High Sierra Pools)只承認美國紅十字會的救生員證,如果要去他們公司工作必須要考美國紅十字的救生員證,費用是美金250。沒有證照就不能工作,但說好又很不捨那筆錢。抗議無效後,也只好忍痛答應了。報名後,美國那邊會有人打電話過來測驗英文,基本上問得不難,所以很順利地就被錄取了。

我們在6/29飛到華盛頓IAD機場,一被載到公司,連時差都還沒調整好,馬上就問我們可不可以做(救生員)訓練,接著就被載到泳池丟下水。
美國的救生員訓練真的是比簡單還簡單。僅三天的室內課跟泳池訓練(這樣就要價美金250?令人懷疑有掛勾之嫌!)。訓練結束後會做英文測驗,通過考試再分配地區。我們被分配到維吉尼亞州的Manassas,你會想說這是什麼鬼地方對吧?沒錯,這真的是個鬼地方來著。
我們29號到美國,29、30、7/1、7/2測驗考試,7/3移動到工作地點,7/4正式上工。

HSP給第一年工作的救生員時薪是7.8USD,如果是舊員工,薪水又不同。加班費是11.7(基本時薪的1.5倍),一個禮拜大概都會有52~56小時不等,有時旺季的薪資支票會達到五百多塊,但會先扣除公寓租金、訓練費用、制服費用等。

工作的地方幾乎全是歐洲跟南美洲人,亞洲人少之又少。據代辦說,我們是第一批去為HSP工作的台灣人,身先士卒!
HSP是間大公司,在暑假期間,會去包各地區的社區泳池,再分配我們去站。我跟學妹都戲稱我們僱主是人蛇集團(笑)。每個區域去工作的交通方式不盡相同,有騎自行車上班也有坐汽車的。Manassas這邊是會提供汽車給最早到的人,每天上班他們就會來載,來回車資是兩塊美金。那時覺得超不公平的,因為平平是救生員,憑什麼他們可以賺我們車錢,但抗議無效,因為還是要去上班。
社區泳池大概都9-10開,晚上7-8點關,所以我幾乎每天都要站十小時……

站班時每個小時的45分我們會吹15分鐘的break time。按照美國規定,期間16歲以下的小孩必須離開泳池,等整點我們吹哨子後他們才可以再下水。其實在社區泳池救生員權力蠻大的,因為我有看過一個小孩很調皮,一直奔跑、追逐、尖叫又不理救生員勸告,接著就被救生員很大聲地吹哨,給他10 minutes break!那時我心中暗自決定,等看到調皮小孩時也要來比照辦理,只可惜天氣變冷後就沒人了。

如果要問我有沒有賺到錢?其實沒有。但美國打工目的本就不在賺錢,視野變廣闊,認識了不同國家的人,才是真正的收穫。

chia.chia0
某一個社區泳池與我們的救生員制服,其實美國社區泳池都長很像

chia.chia1
 規定站救生時都要帶著魚雷浮標

作者:Chia Chia 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