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紐西蘭打工1  
南島Temuka酪農牧場換宿/工作
想體驗在南島大自然中的大規模牧場換宿嗎?

在網路搜尋工作機會時不經意看到這一行字,引起了點閱的好奇心。看過簡單的工作介紹後更燃起我心中渴望,看看發佈的時間點竟然是好久以前的事,抱著碰運氣的心態將履歷寄給農場經理。

很快的第二天就收到回信,裡面主要是介紹工作內容及相關事項,是制式的回信內容,沒有看到錄用與否的字樣出現在信中,於是又撰寫一封文情並茂的信件給經理。

等待是煎熬的,三天過去都沒有消息,依著信件內容的電話傳了封簡訊爭取機會。隔天下午接到來自牧場的電話,這感覺就像是透過電話面試。約莫十分鐘的對話後,可以確認的是我得到這個工作。透過信件、電話的方式就得到工作,對我而言還是頭一遭也是滿新鮮的事。

Temuka是紐西蘭南島的一個小鎮,而我的工作地點就在這個小鎮的邊界,意思是指我將離文明愈來愈遠了。

我工作的牧場佔地約200公傾,有1000頭牛,工作人員加上我僅有六名。因為牧場太大了所以每個人都配一台機車,不管上下班或趕牛隻都是騎機車。

這間牧場的福利不錯,除了上述一人配一台機車外,每個人都是住單人房。如果是換宿性質(每天工作3-4小時換取住宿),一般來說不提供薪資。但這個牧場例外,每週除了提供60元紐幣感謝你的辛勞,還提供一台汽車讓你可以上城鎮或去附近風景區玩,最重要的是,牛奶無限暢飲!

上工時,老闆說:「你可以帶相機上工,將牧場生活記錄下來,不要把相機弄不見就好了。」

「天呀!這管理也太人性化了吧!」心裡正為找到好工作而暗自竊喜。 

B紐西蘭打工2

我的工作主要是騎著機車將牛群趕去擠牛奶及善後清潔。而其他工作像是擠牛奶,開牽引車載牧草餵牛等等。主要是由全職人員在做,但牧場主人也鼓勵我們多方面體驗享受農牧生活。

我也因此在這邊學到擠牛奶及開牽引車的額外收獲,也許我將來可能用不到,但這難能可貴的體驗機會不是人人都有。

這工作,是我用積極的態度與行動得到的。
這經驗,是我用熱忱與努力換來的。

你也想要嘗試不同的人生體驗嗎?
2012讓我們背起行李出發吧!

作者:Terry Chung|編輯:H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