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越來越多的學校開設韓語教學課程;換言之,就是將韓語列為學生在校修習的外語學科之一。

本(2012)年6月30日,在雪梨的韓國文化中心(Korean Cultural Center at Sydney)發布新聞稱,澳洲從國民小學、國民中學、到高中高職,已有48所學校將韓語納入教學課程;2008年時,全澳洲有38所中小學教韓語,大約2,000名學生選修。

澳洲政府鑒於該國與南韓的貿易量不斷擴增,旋於2009年頒行「國民中小學亞洲語文與亞洲研究課程大綱(National Asian Language and Studies in Schools Program)」,依據該課綱,所指亞洲語文,包括韓語、中文、日語、及印尼語。

2009年時,全澳洲有3,063名中小學生修習韓語,今年,修習韓語的中小學生人數成長到5,100名。

目前,位於雪梨的韓國文化中心正與新南威爾斯教育部(Education Ministry of New South Wales)合作舉辦多場「韓語研習會(Korean Language Workshops)」,提升澳洲的韓語學習風氣。

資料來源:教育部電子報520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