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愛丁堡(Edinburgh)是蘇格蘭的首府,也是最重要的旅遊城市,每年吸引約1300萬名遊客。愛丁堡整個城市在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整座城市散發著濃濃的中世紀風紀。更令遊客流連忘返的,是世界上三大藝術節之一的「愛丁堡藝術節Edinburgh Art Festival」。

  今(2012)年的愛丁堡藝術節將於八月二日揭開序幕,開始為期一個月的藝文表演活動,在九月二日畫上句點。

  這場全世界最大的嘉年華之一,將吸引超過25萬名藝術家與表演者參與,把整座城市將化作一個大型舞台,各種平常難得一見的音樂、戲劇、雜耍、另類藝術表演者一個接著一個掄刀上陣,令人目不暇給。

  愛丁堡是個擁有璀燦歷史的城市,許多聞名於世的學術精英、作家和發明家在此出生或進行學術研究、工作。藝術節創始於1947年,由於二次大戰使得歐洲藝術家面臨缺乏表演場所的浩劫。英國格萊德堡歌劇經理Rudolf Bing於戰後在蘇格蘭的愛丁堡,希望以藝術節的概念,將歐洲的藝術家匯聚於此,創造一個世界級的藝文活動。現在已成為世界各國藝文團體聚集表演的一大盛會。去(2011)年「當代傳奇劇場」成為第一個受邀參展的台灣團體。

  愛丁堡藝術節的辦展品質與參展人員的水準都是世界級的,並且兼具文化教育與多元創新,已成為全球藝術家的夢想、藝術愛好者的朝聖地。隨著英國開放台灣免簽,增加台人旅英的方便性,還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學子前往英國留學,愛丁堡藝術節是個不可錯過的旅遊盛會!

愛丁堡藝術節相關資訊:
活動時間:每年八月初至九月初(2012.8/2-9/2)
官方網站:www.edinburghartfestival.com
相關網站:www.edinburghfestivals.co.uk/festivals/art
交通資訊:鐵路─從倫敦搭地鐵出發至王十字車站轉搭國鐵至愛丁堡。
     空路─抵達愛丁堡機場後轉乘巴士,約30分可到市區。
     (更多愛丁堡旅遊資訊可上背包客棧查詢)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