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12年06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宿驛澳洲墨爾本編譯報導)在過去兩個財年,澳洲一共取消了2.4萬留學生簽證。最近,澳洲聯邦政府廢除了因為缺課、非法打工等原因自動取消違規留學生簽證的做法。

據墨爾本太陽先驅報報導,在過去的兩年中,因為缺課、非法打工等原因,2010-11年度,大約15,000學生簽證被取消,其中將近一半在大學就讀。其他主要是攻讀烹飪和美髮職業教育課程的學生。2011-12年度的頭十個月裡,移民局的數據顯示有9000個學生簽證被取消。

移民局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取消學生簽證的原因包括出勤率低、學習成績差以及打工超時(澳洲移民局規定留學生打工每兩週不超過40小時)。

這名發言人還表示,去年之所以取消了這麼多的留學生簽證,是因為一些學生離開了澳洲並且沒有再回來註冊學習。

莫納甚大學的移民問題專家白瑞博士(Dr Bob Birrell)表示政府的這種做法放鬆了對藐視法律者的強硬立場。這使得剔除不遵守法規的學生變得難上加難。

他接著說:「將這些學生自動驅逐出境是嚴格執法的一部份,而現在整個決策過程變得漫長。」

移民局的發言人表示這麼做對學生更為公平,但並不意味著對簽證法規嚴肅性的降低。
「移民局將會使用之前的管理資源來進行調整,使得我們在處理違規學生的問題上更具策略性、集中性。」

澳洲目前有34萬國際學生。在過去的兩年中,移民局拘留中心釋放了大約1000名海外學生,他們中的大部份都願意離開澳洲或者在澳洲政府的幫助下返回家鄉。根據大紀元時報先前對澳洲性奴案、留學生涉毒案的報導,澳洲的海外學生已經被跨國犯罪集團滲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