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區一景
 USC校園一景

我是Jarod這次很榮幸受IDP留學顧問李小姐的邀請,與大家分享我在卡羅萊那州立大學(Universty of South Carolina, USC)語言中心的遊學經驗,當初選擇學校時考量條件為氣候與台灣相近,其次為治安較佳與華人較少等因素而選中此學校遊學,而後便開始為期8個月的遊學之旅。

出發前因知悉USC位於該州Columbia市中心,該城市為南卡的首府,因此並未作太多功課便隻身啟程,事後瞭解在美國除了紐約與華盛頓DC為特例,屬於發達繁榮的該州首府外,其餘各州首府通常並不是最繁榮的城市,此與亞洲習慣非常不同,初到之時心中確實有不小的落差,但遊學過程中的台灣同學會給的人情味,與語言中心的老師和同學間的互動,卻著實讓我不再著眼於這種差異。

USC 校隊吉祥物 Gamecocks
USC 校隊吉祥物 Gamecocks

USC建校已逾百年,現有七所校區分別於州內不同城市,主要校區位於ColumbiaColumbia主要的經濟活動與學生作息有相當大的關聯,因此,每當遇到學校放長假時,整個市區會幾乎沈靜下來,如同台北過年般冷冷清清。校園內有兩處含游泳池的體育場館,供學生運動健身,而在開學期間市區內有USC的校區巴士可以達乘,各個大型的學生社區也有社區巴士固定往返於校區與社區之間。Columbia的大眾運輸系統僅有市區巴士與計程車,但巴士路線並不多所以利用人數也較少。主因也是美國幅員遼闊,除了人口眾多的大城市外,居民多靠汽車作為自己的交通工具。這點是要去美國較不繁華的城市留學的學生所需要先做的心理準備,因為連美國人也說:沒有車就如同沒有腳般,任何地方都不能去。

再來介紹旅行的部分,Columbia有華人巴士公司,每天晚上有2~3班的夜車可搭至紐約China Town,費用較美國境內的灰狗巴士與飛機票價便宜許多,車程約為11~13小時;此外距離Columbia三小時車程內的大城市有Charleston,SCCharlotte,NCAtlanta,GA,本地學生與居民多以此城市作為短期旅遊的目標城市。

USC 學生會活動 Paint Ball
USC 學生會活動 Paint Ball

吃的部分,由於Columbia較不繁榮華人也較少,所以道地的台式的食物較不普及,市區餐廳多以美式與墨西哥食物為主,想吃好吃的亞洲餐點,可能只能選擇到市區外的亞洲餐廳用餐,或是至亞洲超市採買食材自行料理了。

整體而言,南卡是個適合讀書的好地方,居民有著南方人著有的熱情與友善,生活步調節奏較慢,氣候較台灣相似,也因為整體環境較不繁華,華人比例也較少,是個讓自己能夠充分學習獨立與成長的地方。此外,南卡羅來那州與台灣為姊妹州,若取得USC入學許可,學費標準將比照當地州民,而USC的管理學院與藝術學院在美國大學評比頗佳,尤以商管、醫管學系著名,也是另外一個加分的地方。另外USC當地的台灣同學會亦積極提供台灣留學生協助與支持,也讓我在這趟旅程中對於此地留下相當好的印象與回憶。

USC TSA (台灣同學會) 餐會
USC TSA(台灣同學會) 餐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