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思豪/台北報導

澳洲在台機構從今(29)天開始將從過去的「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更名為「澳洲辦事處」。澳洲辦事處代表馬克文(Kevin Magee)表示,名稱的更改,將更能反映辦事處的功能與性質。

1981年啟用的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Australian Commerce & Industry Office Taipei),當時是在澳洲工商商會架構下所成立的澳洲代表處,由於具有一定的層級,因此被視為有澳洲當局台北辦事處的功能。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長田中光表示,外交部樂見並歡迎這項發展,也希望未來台澳關係能更加深化、交流層面也更加廣泛。馬克文(Kevin Magee)則認為,過去的名稱已經有點不合時宜,更名後能讓外界對辦事處有更多了解,更反映整體工作內容。

澳洲辦事處(Australian office)28日也舉辦了一場慶祝活動,邀請台灣書法家何傳馨以隸書寫下「澳洲辦事處」,做為該機構的新標誌。現場還有台灣原住民,帶來澳洲原住民傳統節慶時演奏的音樂,彰顯澳台雙邊文化對話。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6%BE%B3%E6%B4%B2%E5%9C%A8%E5%8F%B0%E6%A9%9F%E6%A7%8B-%E6%AD%A3%E5%BC%8F%E6%9B%B4%E5%90%8D%E7%82%BA%E6%BE%B3%E6%B4%B2%E8%BE%A6%E4%BA%8B%E8%99%95-0138530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