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留學3

  在職場工作多年,42歲的我,每天的生活重心不外乎在工作、家人和朋友周圍打轉,隨著年紀的增長,總覺得是不是該為「自己」、「自己的人生」及「自己的生活」做些什麼?庸庸碌碌的過生活,想想自己年紀已不小,該是時候了。該放下自己熟悉的生活圈,到一個嚮往以久的城市,去體驗不同的文化與生活。將自己丟入一個完全使用英文的環境,好好的學習,增進自己一直期望能加強的英文能力,為自己的人生注入新的色彩與經歷。因此我毅然的拋開自己的恐懼,擬定半年的留學計劃,妥善安排自己的工作事業與身邊的人事物,下定決心去實踐多年來的夢想。

  紐約,世界聞名的大城市之一。它將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匯聚於此,彼此衝擊卻又和諧的共存著。如果想打開自己的視野,增加自己的世界觀,去體驗看看世界大城的生活,我總覺得紐約會是一個好的選擇。經由IDP的Edward推薦,我終於在2011年9月,飛到我夢想的城市──紐約,展開我的留學新生活。

美國留學1

  我的學校是在紐約曼哈頓市中心的Kaplan International Centers。它位於中央公園的南方,第五大道旁,距離時代廣場等著名地標均非常接近,交通也很便利。學校的設備優良,課程的安排也依照每個學生的程度與興趣,可以自由選擇。課程包括文法、會話、發音、寫作、商用英文或托福課程等等,可以滿足每位學生不同的需求。學校的教學方式也非常的活潑與生活化。舉例來說,課程中老師會穿插安排許多有趣的活動,像是帶我們到中央公園隨機訪談三位遊客,去了解他們為何來此以及最愛紐約的原因或地點;或是到洛克菲勒中心去探訪其商圈與電視台,並討論與自己國家經營形態的不同;我們還曾經有一堂課,同學們要準備一道代表自己家鄉的料理,然後上台介紹該料理的由來與烹調方式,當然我們也可以嚐到世界各地不同的料理。許多像這樣的課程均是在遊戲互動中,輕鬆的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也瞭解了各國不同的風俗民情,以及更深入體驗紐約的生活,真的是受益良多。另外若喜歡課外活動的學生,學校每天會於課後安排不同的活動,像是參觀帝國大廈,欣賞紐約浪漫的夜景;或是某個Pub的Happy hour,是喜歡喝酒又愛與當地人聊天的學生最愛的選擇;還有很多像是學生特惠價的百老匯劇,當地著名的鬼屋參觀,活動種類非常豐富有趣,讓我非常推薦。

美國留學4

  紐約,是一個充滿魅力與驚喜,待你發覺且細細體驗的城市。而曼哈頓的古老與浪漫更是我的最愛。整個紐約蘊含著最現代摩登的藝術與流行時尚,以及掌控世界金融的重要樞鈕,它結合了時代潮流的指標、經濟脈動的快速節奏,還有另人垂涎的美食,各項體育活動與世界聞名的百老匯歌劇,太多讓人著迷的元素融合於此,這也是許多人鐘情紐約,流連忘返的原因。蘇活區、小義大利、格林威治村、哈林區與雀兒喜,每個區域都有明顯不同的風味,你必須自己親身造訪當地,穿梭於每個巷弄與街道間,才能真正品味它的美好與價值。這些經驗,絕對不是在書本或旅遊節目上可感受到的。另外我要特別介紹的,是位於Ellis island的自由女神,她讓許多人到此追尋美國移民祖先的足跡。這舉著火炬,手持憲法的雕像,是美國建國精神自由的象徵,也成為到紐約的觀光客,一定要到的地標性建築物。當你真正造訪此地,仰望著她,我想每個人應該都會有深深的感動。

美國留學5
  對我來說,到紐約留學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經歷與新的起點。它讓我能重新省思自己的人生價值與態度,讓我學習到新的生活方式與思考邏輯。原來人生不是只有一種選擇,過生活的方式也不是只有一種。人的一生中能有幾次機會,真的讓自己去深刻感受這些感動,自己與自己的心對話,思索生活中的過去、當下與未來,去發現原來自己的天井是如此的狹隘,原來自己還有無限的可能在未來等著我們。我想我愛上紐約了,你呢?

作者:玉珊

美國留學2

arrow
arrow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