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宣布合作成立免費的網上課程,創辦人說,這個平台有意改善校園內面對面的教學,讓世界各地的學生,可進入「藍帶」的教育。

  這個名為「edX」新的嘗試,源自麻省理工學院去(2011)年宣稱將設置一個MITx的平台,提供免費的網上課程。這項聯手合作,將託給一個等同於兩校的非營利基金會來管理,兩校各投入這項計畫三千萬美元。領導開發MITx的麻省理工學院電腦及人工智慧實驗室主任阿格瓦(Anant Agarwal),是edX的首任總裁。

  在edX平台完成學業的學生,無法得到該大學的學分,但可以獲得證書。

  在上週的記者會中,edX的領導們說,大學校院可以將該項網上的課程和學習,作為探討學生如何學習的工具。阿格瓦說,例如,在MITx「電路與電子」開放課程中,研究者可從學生的使用平台中「搜集大量的資料」,包括他們花多少時間看影片。由於edX課程有潛力傳輸給千萬名學子,所以,這個數據可說是「在極短的時間內,得到最大的統計資料」。

  這個合作計畫,將於今(2012)年秋季依照順序開設第一門課程,阿格瓦說,該平台准許各大學校院參與哈佛和MIT創有「x」記號的品牌,也將提供公開資源軟體,給有意建立的機構。

  曾經試行網上教育課程的其他名校,都在面臨財源短絀後收手,其中包括2003年結束的哥倫比亞大學「Fathom」計畫,以及2006年關閉的一個名為「AllLearn」的合作計畫。

  哈佛和麻省理工學院的合作計畫,是過去幾年間,名校在網上展開教育競爭的各種計畫之一。edX計畫的宣布,是緊接著上個月兩位史丹佛大學電腦系教授,他們聯合四所頂尖機構與民營公司合作設計免費網上課程。這是史丹佛、普林斯頓、賓州大學、以及密西根大學安娜堡校區,與一所曾在早期與史丹佛大學實驗大型網上開放課程的公司Coursera共同合作。

資料來源:教育部電子報51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