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RYL   
Cheryl透過IDP留學顧問申請到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就讀。應IDP邀稿,與各位同學分享她的留學心得。

我在澳洲新南威爾斯州Randwick的新南威爾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就讀。不同於台灣的交通環境,當地主要交通方式是透過步行或公車。

出發之前,我以為當地買東西很不便,所以帶了很多生活用品過去,但到了當地才發現很多東西都買得到,其實不用那麼費心力自己帶。

對台灣留學生來說,不論是食衣住行,當地消費物價非常高。平常白天時為了節省生活開銷,我會盡量以步行方式到校,除非是晚上九點下課時間已晚才會搭公車。相信對大部分台灣學生來說,飲食方面都適應良好。因為學校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學校餐廳提供多種各國料理滿足學生的味蕾。與台灣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台灣有許多24小時營業的商店,即使是深夜肚子餓,仍可方便的填飽肚子,但在這裡,許多商家都於晚上七點準時打烊,我想這是大多台灣學生無法習慣的地方。

UNSW校園廣大,雖然不像The University of Sydney一樣有濃厚的歷史氣息,但卻讓人有設備新穎的感覺。到學校上課非常方便,非尖峰時刻從市區搭公車不到半小時即可到達。
因為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很多,所以相對的,老師會站在非澳洲學生的角度思考。我認為大部分的老師與學校辦事人員都很友善,若你有任何生活上或是課業上的問題,他們都會盡可能地幫忙。

來這裡學習,你可以學習到:一、多國文化──可以交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認識多元文化。二、獨立思考能力:這裡的教學方式與台灣大不相同,是以可以學以致用為導向,非常實用。三、生活能力:對於不是住寄宿家庭的學生,可以訓練獨立自主的能力,例如自行採買食物烹煮,計算所需開銷。對住寄宿家庭的學生來說,這是可以了解當地文化的墊腳石,可以用英語跟homestay parents溝通,這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也許是因為不安的關係,老實說在出國前我仍有些遲疑,在當地生活的前兩天甚至有點想放棄回國。但一段時間過後,我發現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學校的課程讓我能打破以往被侷限的思維,甚至改變未來就業的方向,這是當初始料未及的。另外對我影響至深的是與寄宿家人的相處,他們對我的關心就像真的家人一樣,有歡笑也有淚水。

最後,「不論是課業壓力,或是假期放鬆,如果你懂得享受在這裡的每分每秒,這一切是值得的。」如果有人問我在澳洲的感想,我會這麼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