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國安大略省,每個小學均清楚明確地說明了各年級的教學目標,譬如所有三年級生都必須了解都市與郊區的區別,但是卻並未規定老師們應如何透過適當的管道來傳遞這些知識訊息。

  目前時下許多孩子利用上平板電腦(如iPad)的時間學習新的知識。譬如日前一所位於安省多倫多市的私立小學,一名三年級的老師鼓勵學生利用平板電腦一個名為SimCity的應用程式學習社會課的課程。許多8、9歲的孩子全神貫注的用手指在平板電腦上滑動,透過電腦建造一座城市,從中學習如何應對新新城市所遇到的問題,並將他們的成果展示給其他同學觀看。課堂上不斷聽見學生熱烈的討論:「剛才有一千人搬走了,為什麼?」、「我的城市地震了!」及「什麼事房地產稅?」等疑問。

  在過去的一年中,該私立小學不斷的嚐試將平板電腦融入課堂中,使其成為眾多學習工具中的一員,並期許在新的學期開始時,所有老師都能夠靈活的使用平板電腦,並透過最新的科技為學生們授課。

  該私立小學並非安省第一所鼓勵學生在課堂中使用電子產品的學校。據了解,加國安省的Peel學區擁有234所學校,共計153,000 位學生,全積極地鼓勵學生將自己的3C電子產品,如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帶來課堂上使用。該學區教育局發言人Woodland表示,該學區近年來因必須不斷趕上科技的進步而感到吃力,就經費上而言,教育局已無法負荷學生所需要的電子產品,「加國安省政府大幅削減了教育經費,迫使我們必須另想辦法來迎合學生的需求。」

  許多教育學家對此改變表示憂心,擔心某些家庭無法負擔新潮卻昂貴的電子產品。針對此問題,Woodland指出,帶電子產品到學校並非強制性,而是由學生自由選擇。

註:Simcity中文名為「模擬城市」,為一款由Maxis電腦遊戲軟體公司所創的城市建造電子遊戲 

資料來源:教育部電子報508期

編按:在遊戲中學習,真的是快速又有效果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