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最新公布的2012全球聲譽最佳大學報告,兩岸三地排名最高的是中國的清華大學,排名三十,台灣以台大排名最好,擠進入六十一到七十名之間,比去年大幅提升。 ( 陳映竹報導)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第二年進行世界大學排名,哈佛大學蟬聯第一,麻省理工學院、劍橋大學分居二、三名,亞洲名次最好的是日本東京大學、排名第八。兩岸三地部分,中國的清華大學三十名,北京大學三十八名,香港大學緊追在後、三十九名,排名都比去年進步。

台灣大學在這項調查中,從去年在八十一到九十之間的排名,上升到六十一到七十之間,進步幅度大。台大研發長陳基旺表示,這項調查全球只有一百所大學、約百分之五的學校進榜,這些都是舉足輕重的菁英大學,台大擠進六十一到七十名,顯見台灣高教在世界上受到肯定,「每年全球約有五百萬名學生尋找追求學問的學校,這項排名有助台灣招收國際生。」

陳基旺說,這項調查是由一百三十七個國家、一萬多名學者,填寫大學聲望的問卷調查。台大排名晉升顯見五年五百億的執行成效,過去六年台大各大學評比的指標都有顯著進步。

● 泰晤士報原文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