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3日電)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哈佛大學和史丹佛大學並列「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商學院排行榜龍頭,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商學院排行則落到前10名之外。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今天發布聲明表示,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of Pennsylvania)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排行第3,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Technology)、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商學院則並列第4。

這本雜誌是依據其他機構及招聘機構職員的評估、畢業生相對而言成功找到工作和其薪資、紅利的情況,以及學校選擇入學生的標準,對美國商學院作出排名。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表示,史丹佛大學(StanfordUniversity)商學院畢業生2011年平均起薪加上紅利共達14萬1000美元,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商學院畢業生則平均達14萬美元。

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去年與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管理學院並列第10名,今年則退居第11名,而耶魯大學排名不變。

耶魯去年7月聘請來自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Booth School of Business)的史奈德(Edward "Ted"Snyder)為院長,目前也耗資2.22億美元興建新大樓,以讓耶魯商學院在各大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位於加州巴羅艾托(Palo Alto)附近的史丹佛大學,已經連續第3年在商學院排行奪得第1。而位於波士頓的哈佛商學院在去年退居第2後,今年重返首位。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表示,在去年之前,哈佛商學院已連續8年單獨或並列第1。

這份雜誌也說,加州大學柏克來分校(Universityof California, Berkeley)哈斯商學院(Haas Schoolof Business)、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University)商學院、達特茅斯學院(DarthmouthCollege)的塔克商學院(Tuck School of Business)排名則分佔第7、8、9。(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