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助有心進入影視及多媒體界發展的學生,IDP重金禮聘《康熙來了》王牌製作人B2親臨IDP台北辦公室,為同學講解這個圈子的攻略守則。

1
  活動開始前,先由IDP顧問Chris開場。為大家介紹IDP是一間專業經營紐西蘭、澳洲、美國、加拿大、英國留遊學的代辦機構,由澳洲38所公立大學共同出資成立,是屢獲各界肯定的半官方組織,同時還是英文檢定雅思考試IELTS的主辦單位。

  簡短介紹完,不搶今天主角的風采,馬上歡迎B2進場!

5

  從大學時代開始,B2就對自己的人生有明確的規劃與原則。比如說,他上課時只坐中間,因為坐後面的人都太混,學不到東西;坐前面的太靠近老師,壓力太大。每個人習慣的位置不同,對他而言,就佳的學習位置就是在中間。他也在大四就確立畢業後的人生方向,並努力實踐它。

2
  若有什麼是他在整場演講中一直提到的,就是「要為自己的人生設立目標,做好規劃,並努力執行。」B2從學生時期開始,就很努力實踐自己的人生觀!

  進入影視圈後,他從一個菜鳥做起,剛開始每天做任何人都做得來的工作。但他懂得思考,會想做什麼來縮短做這些事的時間。他給自己的目標是三年作執行,五年當上製作人,十年要再做更大的事。起先他總是把沒人做的事都扛下來做,也因此他能順利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關於留學也是如此,準備好的人才有機會,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3
  「做事情花一些小心思,就能表現出一個人的態度。多做一點準備,總比沒準備來得好,即使是聊天也是一樣!」這是B2觀察想進這個圈子的年輕人,及被知名資深的製作人老闆「王偉忠」教訓過後,得到的心得。

  有時候新人剛進一家公司,會被指派超出他能力範圍的任務。其實,上頭並不其望新人把事情做好,因為公司內多的是能把事情做好的人,他們要看的是這位新人做事情的態度方法。即使是到一家公司去應徵,稍微在履歷與準備資料上用點心思,就能讓面試官看到你與眾不同的地方。

4
  「遇到一件工作,如果只是因為覺得好玩而去做它,你其實不適合做。」他與同學們分享「你應該想想看,如果是你,你又會用什麼方式呈現它?多關心時事,多讓腦子思考。看一件事多用不同的角度,你就會有不斷的好點子。

  最後他也用在大陸工作的經驗,分析台灣影視圈生態的無奈,甚至在Makiyo事件後,康熙成為眾矢之的。因為有限電視在地合法化的關係,台灣人被迫要全盤接收有線電視業者的「套餐」,這跟國外想看哪幾台就買哪幾台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這套體制給予觀眾極多的選擇,也分食了市場,導致所有節目越做越小,讓藝人「臨時演員化」,製作出全世界只有台灣才有的「通告藝人」。

  雖然談話性節目氾濫,B2仍強調他製作的節目都會經過三層把關,將不宜的內容在後製時剪掉。但不難看出他對台灣影視圈未來生態的憂心。

  期許每一位參與的同學都獲得滿滿的知識,滿載而歸。最後IDP整理出各國熱門影視傳播相關科系,供有興趣到國外進修影視傳播學位的同學參考。祝同學們學成後都能順利獲得職場上的金飯碗。:)

美國 the U.S.

學校名稱

代表科系

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

藝術、現代舞、音樂、劇場、電影與媒體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Columbia

藝術與科學學院、
大眾傳播與資訊研究學院

Loyola University Chicago

廣告與公關、傳播、新聞

Ohio University

美術、舞蹈、劇場、新聞、視覺傳達

DePaul University

傳播研究、新聞、多媒體互動、

George Mason University

藝術、舞蹈、音樂、劇場、藝術管理

Kent State University

藝術、服裝設計、音樂、劇院、舞蹈

Maryland Institute College of Art (MICA)

版畫、繪圖、雕塑、動畫、互動媒體、電影藝術、攝影、陶瓷、美術

Pratt Institute

基礎藝術、媒體藝術、藝術與文化管理

University of Hartford

插圖、攝影、媒體藝術、視覺傳達、戲劇

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

傳播學、音樂、劇場

Rennert English Center

紐約表演藝術+英語課程


英國 the U.K.

學校名稱

代表科系

The University of Bradford

傳播研究

Brunel University

傳播科技研究

The University of Kingston

媒體傳播研究

The University of Stirling

傳播科技管理

Goldsmith, University of London

媒體傳播研究

The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大眾傳播研究、廣告研究

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

國際傳播管理
全球化與媒體
傳播管理相關課程


澳洲 Australia

學校名稱

代表科系

JMC

電影、電視、當代創意視覺表現等課程

Deakin University

電影與數位媒體相關學程
Deakin擁有最先進的Motion Capture Technology,運用在動畫設計、互動媒體、Digital Film、電影及錄影製作及視覺藝術。這個設備亦租借給當地的影視公司使用。

RMIT University

電視電影製作、創意媒體表現等相關學程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電影研究、電影與數位影像研究

arrow
arrow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