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計在於春,過完春節,要出國留學的學生們就開始為自己的留學早規劃。
2012年該怎樣為留學做合理規劃?22日,記者採訪了資深留學專家,聽聽他是怎樣為準備出國留學的學生規劃2012留學三步曲。

留學專家認為,很多學生不清楚留學的時間表,不知道該怎樣進行規劃。9月份是一年國內外大學開學最多的時期,為即將留學的學生做了如下留學規劃。

留學一步曲:「準備期」,時間為1月到3月。這個時間段家長應走訪代辦機構了解各國的留學政策,針對自己的意向國家著重詢問,同時,對於代辦推薦的學校應逐一去教育部監管網站上核查學校及代辦的品質情況。同時,學生應開始著重於語言的學習,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參加語言類的培訓。

留學二步曲:「辦理期」,時間為4月到7月。這個階段家長應選擇好意向的國家和代辦機構,並準備申請學校以及簽證的資料,需要面試的國家,在此階段開始進行面簽培訓。

留學三步曲:「出發期」,時間為8月到9月。此階段學生的簽證已經基本都有了結果,拿到簽證的學生和家長是最高興的時候,行前指導是每個學生必備的課程。

同時,專家提醒家長,留學應早規劃,最好提前一年做準備,越早申請成功率越高。出國時,學生的入學通知書和繳費收據要帶好,各種應急的藥物須帶少許,以防學生身體不適。最後,提醒家長安全起見要記得不要讓孩子攜帶太多的現金。

資料來源:新華網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abroad/2012-02/03/c_12265210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