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兩家相互競爭的電視台,上周在海地救出一名身陷瓦礫堆中的18個月大女嬰。他們今天表示,救人優先,工作其次

girlCRY.jpg

女童當時正躺在雙親的屍體旁,她的父母在1月12日重創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的規模7.0地震中喪生。攝製團隊15日聽到她的呻吟後,便開始挖掘救人。

第九頻道電視台(Nine Network)攝影師莫蘭(Richard Moran)放下了手中的攝影機,並搬開混凝土碎片,而擔任第九頻道翻譯與協調工作的塞萊斯蒂諾(Deiby Celestino),則爬進瓦礫堆中救出女嬰。第九頻道記者彭福爾德(Robert Penfold)告訴「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然後,女嬰從瓦礫堆中出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個情景。她沒有哭,一臉驚愕,好像第一次看到這個世界。」

小孩獲救的畫面被第九頻道的主要競爭對手第七頻道(Seven)拍攝下來。在世界各地播放的畫面中,可以看見第七頻道記者阿莫(Mike Amor)抱著沾滿塵埃的小女孩,並餵她喝水。

( 法新社雪梨18日法新社 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楊荔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