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3月份,英國最新學生簽證政策正式公佈後,得到了留學業界的廣泛關注。據了解,此次英國對學生簽證政策調整是近年來調整最大的一次,其中不僅增加了對院校資格、留學生語言能力等門檻要求,同時,對於留學生在英國期間學習生活密切相關的PSW簽證、學習年限等內容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新政策三大變化
  首先是擔保院校需獲得法定認證。從20124月起,為院校提供擔保服務的擔保機構必須是獲得「高度信任的擔保機構」,並在2012年底前被法定教育監察機構認證。據悉,大學和公立延續教育學院將自動獲得認證,而私立學校則需要申請和審核。私立院校可以通過與獲得資格並願意承擔相應責任的機構合作招生。

  其次是對國內學生語言要求有所提高。此次政策調整後,學習大學及以上課程的學生的語言能力必須擁有中上(B2)英語水準,而且英國邊境管理局將有權拒絕在沒有翻譯的情況下,不能用英語交流 (即不能滿足所需最低要求的學生入境。

  第三個變化是畢業後的工作簽證政策。20086月,英國政府規定,在英國留學大學及以上學歷的國際留學生,畢業後可申請獲得畢業後工作簽證(PSW)。有了這一簽證,留學生畢業後可在英國本土從事兩年的商業活動或工作。新政策中則規定,20124月將取消PSW簽證

部分學生開始改變留學計劃
  「開始選擇去英國留學,就是因為其原來2年的畢業後工作簽證,按照原來的政策,至少能在英國待3年。而PSW簽證終止後,我能夠在英國停留的時間少了,打工的機會也少了。」原計劃赴英國讀大學的陳同學表示,他打算放棄去英國留學的計劃。

  據了解,英國留學簽證政策的調整讓很多計劃赴英國留學的學生改變了想法,這些人中大部分是打算去英國讀大學或碩士學位,之前選擇去英國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畢業後能留在那兒工作。也有極少數人原本就沒有把心思放在學習上,而是藉留學的機會到英國打幾年工來賺錢。

新政策更好地保護留學生的權益
  英國新政目的是進一步合理規範簽證政策,從而鼓勵真正求學的學生去英國學習,而不是從政策上提高國外學生到英國求學的門檻,對真正以求學為目的留學的學生影響並不大,學生和家長不必過度擔心。

  對那些真正以留學為目的的學生來說,新政策更好地保護了留學生的權益,讓赴英國留學更安全、有效率。首先,「高度信任」認證意味著只有擁有良好教學信譽和教育實力的學校才可以獲得該資格,這可以促使學校更好的發展,為學生提供更高質量的教學,也避免了一些留學生被低質量學校耽誤。

  「英國邊境管理局有權拒絕不能滿足所需的最低要求的學生入境」的規定,有利於降低留學風險,保護學生利益。因為一個語言水平不能滿足其日常交流需要的學生,在英國的生活是成問題的。在學術方面更不能保證他可以完成學業,拿到相應的畢業證書、學位證書。

  PSW簽證政策的變更也有利於學生個人的發展,對於有能力找到技術型工作的學生來講,PSW終止,並不影響其在英國工作,因為工作單位將提供相應的材料,為他辦理簽證,從而留在英國工作。而那些成績一般的學生,如果在英國從事缺少技術含量的低端工作,收入十分有限,在英國的生活將難以保障,不如回國待遇優厚。

提高語言水平和畢業成績是關鍵
  由於新政策對語言能力和簽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給那些有意赴英留學的學生們提出以下建議:
  對於語言能力較差的學生,應努力提高自己的語言水平,積極備考雅思等英語水平考試,為未來留學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現有PSW簽證於20124月終止後,畢業生在學業結束後將有4個月的時間去尋找工作,只要找到符合大學畢業生水平的年薪2萬英鎊以上的工作就可以轉為第二層級的工作簽證。如果打算在英國就業,應努力學習提高畢業成績以及各方面能力,提早找工作,進而獲得工作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