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給台灣年青人打工渡假的國家,除了原有的日、韓、德、加、紐、澳六國,從今年1月1日起,英國成為第七個開放台灣打工渡假的國家。
  相較於其他國家,英國打工渡假簽證 (Youth Mobility Scheme) 可停留時間較長,長度為兩年。這對於學生是一大利多。根據英國的學制,一般學士課程長度為三年,碩士課程為一年。有心攻讀英國碩士學位的同學,可以透過打工度假簽證前往英國,不論在學期間或取得學位後,學生皆可合法打工,體驗英國生活。省下一年修業時間、學費與生活費開支,提早進入職場發揮所長,對學生來說是雙倍的投資獲利。
  英國法律規定的最低時薪為六英鎊(約台幣290元),只要不過度消費,回國時不僅帶回文憑,也能帶回滿滿的荷包與工作經驗。
  在英國念書還有幾項絕佳的優勢:一、對內對外交通便利,光是倫敦市就有12條地鐵遍布全市,也有其他交通工具可供轉乘;二、位於歐洲交通樞紐,回國前可規劃歐洲旅行,一覽風景如畫且歷史文化悠久的歐洲各國。

2012奧林匹克運動會
  四年一度的奧運盛事,第三十屆將於今年7月27日至8月12日在英國首都倫敦舉辦。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也將緊接著於8月29日至9月9日舉行。
  倫敦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主辦過三次奧運會的城市,本次奧運會想必會借助過往的豐富經驗,以更盛大、更成功的樣貌呈現給世人。
  英國打工渡假簽證上路,又有奧運加持,2012年到英國念書是百年難得的天時地利人和。青輔會今年已全數發出1000個贊助證明,獲得申請資格但尚未規劃行程的同學可以如上述安排行程。而今年向隅的同學們,除了等待明年的機會,也可以直接申請學生簽證,持有英國學生簽證者,亦有每週20小時的合法打工權利。IDP國際教育中心有多位留英的專業顧問,可以提供學生最詳盡的求學與當地生活資訊。歡迎有意前往英國的朋友蒞臨IDP洽詢。

作者:IDP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