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欣準備考試的時間大約兩個月。她在開始準備之前做的功課是,上網搜集資料、參考其他考生的經驗、購買適合自己的書籍。
  下列分別以聽說讀寫四個面向分享亞欣的準備心得。


  盡量強迫自己每天練習一回題目。有空閒的時間,就收聽ICRT每整點播報的新聞及BBC-6 minutes English。訓練自己記下關鍵字及熟悉英式英語的口音。
  答題時,先瀏覽該段的題目,圈出關鍵字,有助於聽錄音時把握重點。


  建議找朋友一起準備,每天練習一至三回題庫中的題目,練習時間的掌控及表達的條理。練習完後,參考課本的範例並和朋友討論,增加答題的內容和深度。
  就她個人的經驗而言,回答以切題及有想法為優先,不一定要刻意使用艱深的單字。


  文章篇幅很長,而且考試的題目可能比平時練習的還難,所以要盡量提升閱讀的速度。
  亞欣習慣先瀏覽題目,圈出關鍵字,方便自己在文章中找到定位。若有Yes/No的題型,就必須把整篇文章瀏覽一次,因為題目問得比較偏重細節。


  剛開始多閱讀較佳的範文及例句,著重文章結構及適當的表達方式。圖表題型大同小異,可記下一些常用的句型。最重要的是要練習寫文章,寫過之後再看範文,可以使自己的寫作更精進,也能訓練表達的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