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S086XovIwjdD3WEoZU.Q.jpg  
  IDP小編上週在公司的安排之下,到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聽台灣網路創投界名人「林之晨」的演講。

  因為這個機會,小編對這個領域的認識瞬間提高不少。

  究竟App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什麼改變?簡單來說,它讓上網這件事情進入我們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使用電腦」這件事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就等於是「上網」,且大部分的進行方式需要有主機、螢幕、鍵盤、滑鼠,再加上使用者坐在桌前,用有限的方式使用它。然而,App帶來的革命是,它讓網路使用成為無時無刻都在進行的事。人們不一定得待在電腦前才能上網,只透過行動裝置上的App,床上、車上、捷運上、甚至是馬桶上都是可以使用網路的地方。

App企劃
一、品牌互動
  舉例來說,BMW推出超擬真的F1賽車遊戲App,使用者可以利用多點觸控的特性,玩這款無法在其他遊戲平台玩的遊戲。
  使用倫敦博物館推出的App,只要對著街景拍照,就會顯示出該街景百年前的樣子。App推出後,因為想看更多舊時倫敦的照片,參觀博物館的遊客大幅提升。

  設計App時要注意使用者是否能將品牌的形象、概念與之結合,在消費者中心建立好的形象。

二、服務延伸
  銷售前期──注重意願:例:Tiffany飾品的App大幅的降低了男性挑選戒指、飾品送給情人的困難度。只要讓情人玩過App,再按照它的分析購買即可。
  銷售中期──注重效率:例:星巴克隨行卡,美國人點咖啡有太多太細的個人喜好口味,往往一杯咖啡要點很久;如果是公司團購效率低又有出錯的可能。透過這個App,可以把所有人的喜好口味清楚地條列,點餐效率大增。
  銷售後期──注重滿意度:例:Benz的App提供車主愛車停放位置,再也不怕忘記車子停在哪。

三、銷售管道
  提供使用者在使用App的過程中,可以直接下單購買商品。手機與一般電腦不同,是高私密性的,不太會借給他人使用,所以不需要求顧客每次都重新輸入信用卡號,只要使用者購買過一次,往後最好都能提供快速下單的服務。

其他重點:
  iPhone容錯力較Android低,相對的製作成本就提高。Android因為容錯力高、也可隨時修正App的瑕疵,比較適合新手使用。
  目前外包製作App的費用十分昂貴,也不容易內化與管理。對企業主來說,如果有心投資App增加企業形象及業績,花個三、五萬請一位工程師絕對比較划算。

App行銷
一、商店行銷
  iOS尤需注重App在store中的排行。不喜歡思考太多、有衝動消費傾向的使用者都是看排行榜下載App的。排行榜上最重要的就是4~7天內的下載量,如果必要也可以「花錢上榜」,但App本身的質要好才有辦法持久。為了讓搜尋最佳化,除了與自身產業相關的關鍵字可用,競爭對手的名稱也可以加在自己的搜尋關鍵字中。另外,App的星等也會影響它的成敗,不妨在App的程式設計中,適時地跳出視窗,提醒使用者如果喜歡該App,幫忙給★★★★★,只要給星等就送虛寶或小禮物。(切記要注意跳窗的時機,不可打擾使用者。)

二、病毒行銷
  「朋友」的一次推薦絕對比企業上百次的「廣告」來得有效。可以設計虛寶或App中的好康獎品,使用者必須推薦App給朋友才能得到。使用者為了得到禮物,就會幫企業免費宣傳,也提高App下載量。
  讀取使用者的臉書、電子郵件甚至是手機電話簿通訊錄,請使用者透過這些通訊錄邀請朋友使用App。
  App同樣具有網路效應,使用者越多、常用者越多、內容越多,它就具有越高的價值。

三、廣告行銷
  廣告分付費與免費兩種。
  付費廣告常見的是CPC(點擊付費),但成本往往很高。切記不要使用web-to-mobile的廣告方式,由於轉換率機乎是零,它其實是不肖廣告業者的銷售手段。
  免費廣告有自家網站、交換廣告連結與粉絲團等等。值得一提是的「限時免費」,本來要收費的App,突然在一段時間內供使用者免費下載,可以瞬間提高App的下載量與排行。

  App其實不只是App,使用者下載App,不代表一切就結束了。更重要的是,如何應用App作為企業整體網路行銷的一環,利用App開啟企業與消費者接觸的第一扇門,後續的維護、取得更多使用者及朋友的資料、拓展市佔版圖才是更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