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clips2011112901.jpg  
澳洲國際學生Sonneth Perez在初到墨爾本時,曾受到幫助。現在,她正在擔任志工回饋社會。

她在2009年初與丈夫從菲律賓來到北墨爾本技術專科學院就讀。還在適應新家、語言與讀書環境時,「戴瑞斌海外學生協會Darebin Overseas Students Advisory」帶給他們莫大的幫助。

「對剛到新環境的國際學生來說,適應是很辛苦的。」她說「我們當時極需各種資訊與協助,而DOSA幫了我們一個大忙。」

DOSA由戴瑞斌市議會成立於2009年,目的在提供戴瑞斌市大約6000名國際學生他們所需的資訊。大部分的學生年齡介於18到25歲,來自中國、印度、南韓、泰國以及巴西。

DOSA在Preston的Northland Youth Centre和Northland Shopping Center集會,提供建議與協會並策劃活動。

Perez表示,她一週至少在DOSA擔任三個小時的志工,DOSA大約有100個成員。她說:「我們歡迎任何人加入,而大部分的學生來自拉博特大學、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以及北墨爾本技術專科學院。」擔任義工使她的英文進步而且認識許多國際學生與社區內的人。

「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DOSA幫助了我們。現在我們想要給予回饋。」她說「我們沒有小孩也沒有需要扶養的人,所以經常參與DOSA的活動。我們可以給予其他學生指引,好讓他們不會犯下相同的錯,並做些會讓其他人感覺好的事。」

如需更多訊息,請email: dosa@darebin.vic.gov.au或電洽8470-8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