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時的反對黨領袖Ted Baillieu承諾,如果自由黨重新執政,將給予孩童與學生免費交通工具使用權。Bracks政府則因為財政無法負擔而反駁。五年後Baillieu成為維多利亞州長。現在他與同黨的新南威爾斯州長同樣面臨的問題──聯邦工黨政府施壓,希望他們給予廣大的國際學生交通特權,如同對澳洲本國的學生一樣。身為澳洲人口最多的兩個州,在高達160億澳元產值的國際教育界亦獲利最高,但卻是唯二未開放交通特權給國際學生的兩個州。而維多利亞州事務部長Louise Asher表示,政府考慮過改變政策,但目前還沒有實行計畫。

  自由黨長久以來給予學生免費交通工具使用權。這項政策可能不好負擔,但是增加特權使用人的數量也不會對州政府的預算造成過大的壓力。相反的,對維多利亞州最大出口業而言,這項措施還可以解除國際學生選擇該州就讀的限制。國際學生在維多利亞州創造了50億的經濟產值,州政府應給予他們相等的權利,這可不只是關於「公平」的問題而已。它更關係著維多利亞州在國際教育市場的市場率。

國際學生在生活上的花費與付給學校的費用,已對州的財政作出貢獻。墨爾本大學副校長Ian Marshman今年在《The Age》中表示,每個學生的教育成本平均是20,000元。獲得國家補助的國內學生平均繳交16,000元給學校,但國際學生繳交的費用是28,000元。這些數字會隨著時間而不同,但Marshman引述的資料給了我們基本的概念。國際學生已成為高等教育的財務支柱,在這種情況下,還剝奪他們的交通福利,只能用吝嗇至極來形容。

  有相當的證據顯示,未來從印度或其他國家來到澳洲的學生,都會對此感到歧視與不快。雖然比起兩年前對印度學生的攻擊行為,這個問題不算太嚴重;但如果這個問題可以被解決,維多利亞州會變得更有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