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berra Times (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坎培拉再次經歷國際學生入學率遽降。根據最新的澳洲統計局數據,去年相關部門損失了25億元。

  大學校長本週開會討論了一系列的問題,包括利潤豐厚的國際學生市場連續三年下跌的問題。坎培拉大學與澳洲國家大學不只支撐了第三年的營運數字,還為明年初期的增長寫下記錄。

  兩所大學都對坎培拉這個安全的小城市給予高度評價,其中包括了可以提供給學生的良好生活機能與教育機會。

  坎培拉大學副校長Stephen Parker說,國際的認同度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7.17%明年第二學期的認同度也增加了11.45%Parker教授說,這樣的結果非常優秀,數字也是非常有說服力的,並不只是招生數字的小幅震盪。

  澳洲國家大學副校長Ian Young副教授表示,研究所課程的入學生比去年增加5%,而大學部則持平。國際學生佔澳洲國家大學25%的學生數量,Young教授表示這對大學的財務是至關重要的。

  「在國家目前的背景狀況下,這樣的結果是出奇美好的。」他說。ABS國際貿易資料在本週確認國際教育收入比起去年下降14%來看,全國的前景是令人擔憂的。

  高等教育直到今年九月的產值是151億,而更早一年的收入是176億。九月分的季度盈利為37億,是自2007年來的最低,比2010年的數據下降15%。比2008年的季度收入下降22%有很多因素造成衰退,包括澳幣升值,從中國、加拿大、美國增加的國際學生市場競爭,以及2009年對印度學生的攻擊事件所造成的負面影響。

  澳洲的簽證限制也被指謫為國際學生招生減少的原因,教育部希望最近做出Knight Review計畫可以緩解此問題。聯邦政府本週宣布解決問題的第一階段方法,包括對一些國際學生簽證的個人存款要求減低36,000元。英語系國家的學生也不需要通過入學的語言能力測驗。

  移民部長Chris Bowen表示,從這一週來的變化可以看出,對國際學生的資金要求與學生簽證的繁雜手續,會降低他們選擇澳洲作為留學國家的意願。

  Young教授指出,Knight Review政策可能已經使許多大學最近幾個月的招生狀況加速衰退,因為很多國際學生都在等待政策的成效。

  他預期,很多學校將在明年第二學期隨著學生回流到澳洲而看到招生人數的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