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教育部電子報486期

加拿大移民部在113日的年度工作記者會上公布,2012年將接受24萬至265000名的移民,其中「加拿大經驗類移民」 (Canadian-experience class) 類別的人數將從6,500名增加至7,000名。 

這類具有加拿大工作經驗或在加拿大就學的外國學生可在境內直接提出申請,無須回到母國後再遞件申請。另外,不具上述類別條件的博士生也可申請。這類「博士類移民」是透過「聯邦技術勞工計畫」 (Federal Skilled Workers Program) ,每年有1千名名額,申請資格是在加拿大省府認可的高等院校攻讀博士學位2年以上,保持良好的成績表現;或最近12個月內才獲得博士學位者都可以申請。 

移民律師 Richard Kurland 表示,增加外國學生人數的方向是正確的,但長期以來未被重視。未來3年勞動人力將短缺,所以吸引外國學生留在加拿大發展非常有意義,畢竟吸引人才是一個全球性的競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