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留學除了要在頂尖的學校努力念書,獲得一番成就之外,在異國求學難得的生活體驗更是不可少。澳洲各省頂尖院校整理出十項留學生在澳洲必做的事,供來自各國的留澳學生參考。

1.      學衝浪
  
  澳洲的海灘名聞全世界,有最美麗的沙灘、適合衝浪的浪頭和溫暖的陽光。若你的學校就在海灘附近,記得報名當地衝浪課程,別錯過到海灘練習衝浪的好機會!
 
求學地區:昆士蘭省、新南威爾斯省、維多利亞省、西澳省
2.    嘗美酒

  澳洲是世界第四大葡萄酒出產國,雖然澳洲產酒原料均來自歐洲,但由於澳洲擁有天然土壤和陽光充足的氣候,自然產出別有獨特風味的澳洲當地葡萄酒。澳洲主要產酒區均在南澳,許多酒莊也有提供品酒課程,提升你對酒的認知及品味,附近也有不少有名的大學。

求學地區:澳洲著名的葡萄酒產區在維多利亞省和新南威爾斯省,其餘部分產酒區在南澳、西澳
3.    內陸探險(澳洲動物園)

  澳洲廣大無邊的內陸地區提供熱愛大自然、喜歡戶外運動的人最好的探險場所。深入澳洲內陸除了可欣賞到Alice SpringsAyers Rock等大自然的絕美傑作,還有機會看到澳洲獨有的無尾熊、袋鼠、笑翠鳥等小動物,不擅長探險的人也可直接造訪位於昆士蘭陽光海岸的澳洲動物園,以最文明的方式接近大自然。

4.    了解原住民文化

  澳洲原住民文化舉凡音樂、藝術、信仰和文化都有迷人之處,可從中追朔人類古文明的知識和智慧,澳洲原住民所使用的迪吉里杜管樂器、回力棒、手工藝術品等背後都有精彩的文化和故事,在澳求學不妨一探究竟。

5.    參加雪梨狂歡節

  每年在世界各地都會舉行狂歡節派對,而每年在雪梨街頭舉行的同志狂歡派對更是經典。成千上萬的穿著鹿角裝飾的派對狂人聚集,一同在雪梨這美麗又多彩多姿的城市裡尋歡作樂。

求學地區:雪梨
6.    在大堡礁浮潛

  澳洲大堡礁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從月球上看地球依舊清晰可見。一直以來都是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在澳洲必做的事就是找機會潛到大堡礁下面的海域,發現包羅萬象的海底寶藏。

求學地區:昆士蘭省
就讀學校: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7.    BBQ

  BBQ在澳洲不只是料理食物的一種方式,更是澳洲人的生活方式。想要度過炎熱午後的漫漫長日,不妨參加社區的BBQ,一同享用、認識新朋友。澳洲人的BBQ已經成為一種藝術,不論你是雜食、肉食、素食或是吃慣高級料理的人,都可以在澳洲人的BBQ中得到滿足。

8.    嘗試澳洲各項運動

  澳洲運動方面的高超技巧舉世皆知,不論是游泳、橄欖球、板球、曲棍球、或是澳洲足球(Australia football league AFL)各方面,在如此興盛的運動風氣下,澳洲各大學均提供設備完善的運動設施供學生使用。一起運動也是交朋友的好方法,參加運動經常有社交機會和外出,在澳洲求學記得常運動才能保持好身材。

求學地區:澳洲各省,維多利亞省足球迷最多
9.    到雪梨碼頭欣賞煙火

  每年新年在雪梨碼頭都會舉行煙火釋放,以著名的雪梨歌劇院為背景,燦爛的燈火、照亮雪梨宏大壯麗的景觀,絕對能釋放你在讀書時所遇到的挫折和壓力。

求學地區:雪梨
10.探索墨爾本文化

  曾經三次入選<經濟學人>世上最宜居住城市的排行榜,墨爾本不僅是澳洲第二大城市,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喻為澳洲文學的搖籃,因而有了『文學之城』的稱號,充分認可該城市對墨爾本文化、歷史以及創作的成就。近年來,墨爾本的街頭藝術和獨立音樂尤其嶄露頭角,不論你是就讀名聲響亮的墨爾本大學,或是僅在求學時期來到墨爾本觀光,都能強烈感受當地與眾不同的文化風格。

求學地區:墨爾本
編譯:IDP編輯 資料來源:QS Top Universit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