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isRUOKDay_home2011.jpg

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非常注重學生在校的人際社交,尤其是對海外念書的學生來說,人際的疏離自然會讓學生產生自信心不足、心情沮喪、失落等情形發生。

於2009年開始,每年9月15四舉行的「R U OK?日」至今已擴張到兩百萬人支持、參加,此節日倡導心理方面的健康,鼓勵人與人之間開放且誠實的對話,強調人際互動的價值。

墨爾本皇家理工學院RMIT的學生福委助理執行長Dr Kitty表示,人際間的疏離帶來的代價很高。平均四個學生中有一位在在學過程中會遭受某種程度的沮喪、交率或壓力過大問題。因此RMIT願意支持R U OK組織一起運作「R U OK?日」,致力於提供學生一個身心、文化和社交上舒適的學習環境。

在RMIT校園內運作此活動的是心理系學生,還有學生輔導中心、國際學生諮詢中心,禮拜堂以及健康中心的員工。在「R U OK?日」當天校園鼓勵學生之間相互關心,多參加學生舉辦的活動,像是求生秘密(Secrets of survival -SOS),並多利用學生諮詢中心等資源。

心理系學生的「R U OK?日」包括以下三步驟:

1.鼓勵學生問候朋友或家人:「R U OK?」

2.提供學生所需諮詢與協助

3.在校園禮拜堂裡共享咖啡、聊天,聯絡感情

  b0ykktk1tr14.jpg  聊天互動是關心他人最好的方式。

 編譯:IDP編輯  資料來源:RM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