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是虎年,代表著幸運,感召力和勇氣 

第14屆雪梨中國新年慶典將於2010年2月12日開始,28日結束。而今年的新年日恰與情人節在同一天。本屆慶典將有超過60個活動項目,主打活動仍是由眾多國際表演藝術家組成的花燈大巡遊。其他活動包括新年市場,賽龍舟,遊寺廟,電影展,藝術展,兒童娛樂,歷史,美食,文化之旅,書法展示,歌劇及宴飲。

瀏覽2009年慶典圖片及影像請登陸 www.sydneychinesenewyear.com,2010年慶典的具體活動安排將於明年1月在網上公布。

主要活動>

慶典揭幕儀式:歡迎當日來參加中國農歷新年慶典及第一天的新年市場。您可以欣賞到傳統和現代的中國表演藝術,逛逛年市及提前體驗花燈大巡遊的精彩。

日期: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時間:下午6時30分
地點:貝爾摩公園 (從中央火車站橫穿過 Eddy Avenue)

農歷新年市場:您可以在位於唐人街貝爾摩公園的農歷新年市場裡領略到正宗的亞洲市場風情。有超過50個攤位出售美食,傳統禮物精品及不中斷的娛樂活動。通過農歷新年市場您可體驗到獨特的澳洲中國文化。2009年新推出的環保生活展示屋(Live Green House)會向您演示如何在獨立屋和公寓中擁有健康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日期: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至 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
時間:星期五下午4時至晚上10時;星期六/日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
地點:貝爾摩公園

農歷新年花燈大巡遊:明年的新年花燈大巡遊中,雪梨市區街道將再一次湧入花燈,燈光,遊龍及舞者,以慶祝虎年的到來。來自本土及國際的表演者正在策劃一些巡遊項目和表演來慶祝中澳文化及農歷新年。請提前來到巡遊現場以確保佔據最佳觀賞地點。之後請前往達令港欣賞燄火表演。

日期: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7時45分 至 晚上9時45分
地點:市政廳至唐人街

龍舟競渡:這項中國傳統運動是農歷新年慶典的最愛。雪梨市政府舉辦的龍舟競渡已成為南半球最大的龍舟活動。屆時每條載有22人的龍舟將鼓聲大作,奮力衝向終點。請別忘記在二月的最後一個週末來Cockle Bay感受這項激動人心的運動。

日期: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至 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8時 至 下午5時
地點:達令港Cockle Bay

 

資料來源:澳華網 www.chinese.net.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