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大家應該不會遇到這些駱駝,但是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安全喔!

官員今天表示,約6000頭澳洲野生駱駝撒野,衝進澳洲內陸一處偏遠社區找水喝,不僅搗毀基礎設施,更闖入機場跑道。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官員表示,隨著澳洲部分地區出現長期乾旱,大群單峰駱駝橫行滋擾,嚇得澳洲中部至少一處城鎮的居民不敢隨便離開房子。地方首長奈特(Rob Knight)說:「達克爾河(Docker River)社區被6000頭到處劫水的野生駱駝包圍。」

 

最近幾週,口渴的駱駝闖進城鎮找水喝,同時誤闖機場跑道,還破壞許多設施。奈特說:「牠們闖進這個住有350人的社區,搗毀許多基礎設施,情況變得很嚴重。而且有些駱駝被同伴活活踩死,屍體引發社區的衛生問題。」

 

駱駝.jpg


他指出,「牠們還毀壞水管,並且入侵機場跑道,影響到緊急醫療轉送。」超過100萬頭的野生駱駝徘徊在澳洲中部,是全球最大群的野生動物,這些野生駱駝破壞了脆弱的荒漠生態和水資源。

駱駝、驢子和馬匹也因為會撕咬植物,破壞許多沙漠社區的植被計畫。地方當局已經額外撥款來撲殺這些動物,不過麥當納郡(Macdonnell Shire)的行政長官泰勒(GrahamTaylor)認為,需要採取緊急行動。泰勒表示,將動用直昇機把駱駝趕出鎮外,再予以槍殺。

 

駱駝是在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從外國引進澳洲內陸,作為馱運之用。不過當火車和汽車愈趨普及取代駱駝後,牠們最後被放生野外。

(法新社) 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