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設計師 打造夢想家 2009年11月10日蘋果日報 記者陳玟錚

洪茂傑.jpg
地產型男
ID傑森空間設計的設計師洪茂傑,2000年完成澳洲南岸技術學院室內設計系的學業,回台後在2002年創立工作室。7年來事必躬親、從未請其他助理打點雜事,「塑造1個有故事的空間,實踐屋主理想的起居場景,同時完整呈現自己的藝術概念」是支持他持續打拼的動力。
澳洲南岸技術學院室內設計系介紹

溝通繪圖 事必躬親

洪茂傑出國進修前,畢業於建築專科學校,在澳洲求學期間感受到他們注重家庭生活、喜歡戶外活動的悠閒步調,更受到他們激發聯想力、創造力的影響,養成他習慣在日常生活中,尋找為下個屋主塑造的設計主軸。

喜歡看電影和國外書籍的他,經常從某個場景,或1個小而有趣的圖騰中,發想新元素,例如臥室地面的花樣、鑄鐵屏風的鏤空圖騰,都來自他平日的細心觀察,與從不停止的想像。

自己肩負起1間設計公司,從溝通、繪圖、工程至收款各項瑣事,洪茂傑坦言,要在工作中找出時間的夾縫,來建立自己的私人生活,確實有些不易,但無可取代的成就感讓他持續向前行。

除了設計美感外,有耐心應對屋主要求,理性溝通建立雙方共識,也是他認為不可或缺的能力。 至於長相帥氣的他,是否受不少女屋主青睞呢?他有點靦腆地笑說:「其實我的屋主年齡層多在35~55歲之間,都是已經成家立業的人,真的不曾遇過類似狀況。」


新聞出處: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079312/IssueID/2009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