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laide 從零開始之旅 

 

Charlie01.jpg

 

初次造訪Adelaide,一下飛機的感覺就是乾淨,不禁讓我感到懷疑自己是否來到日本?因此對Adelaide的第一印象比我想像中還要更好,Adelaide從機場到市中心僅僅20分鐘之遙的交通距離,出乎意料的便捷,到其他臨近的地區大多也可在20分鐘內到達.難怪Adelaide被稱為20 minutes city

 

在市中心輕易的找到24小時便利商店,也對接下來一星期拜訪Adelaide大學的日常生活感到安心,市中心提供免費電車和免費99C號公車,不論是去Chinatown, Central Market或是Gelnelg Beach逛街和飲食,替我省下了額外的車費並且讓我有機會看到城市每一個角落不同的風貌。嗚呼~這真是太棒了,心裡不禁想著如果台北也有這樣的免費交通公具,那我也會放棄每天騎車上班。我利用免費電車每晚穿梭在城市裡不同的巷弄裡嘗試不同的美食,同時也很感謝我的新朋友們和我一起去做每天的美食,每當吃到好吃的食物,讓我感到一天身體的疲憊也因此而得到了實質的回報。

  

Charlie03.jpg

 

從拜訪的第一天看到Adelaide大學,心裡不自覺的發出讚嘆,真不愧為澳洲第三老的大學(1874年創校),法學院也有著125年的歷史,每個建築物呈現著歷史的交替兼具設計的美感,即使身處冬天的季節,仍能見到很多學生悠閒地在課餘時坐在草地上交談,一同分享著食物,快活自在的感覺,讓我對好生羨慕接下來的幾天也陸續參觀了各系所學院,看到同學們的研究成果,以及Adelaide大學設身處地為學生添購的設備,寬敞明亮的空間,一塵不染的環境,在師生共同的努力下,造就了5位諾貝爾獎得主,使Adelaide大學成為澳洲最多諾貝爾獎得主的研究型大學,也奠定了學術成就的磐石,讓就讀的學生們感到與有榮焉,也讓許多新同學迫切想成為這所學校的一份子

 

Charlie02.jpg

 

有些學生和同業說Adelaide很多華人,但在看過南澳教育局提供的資料裡,此地的國際留學生總數約莫30,000,相較於人口總數將近200萬的南澳來說,個人覺得算是少數,觀察之後發現主要是華人喜歡在下課後在外逗留較晚回家,但澳洲店家相對地營業結束時間較早,所以當學生下課後,在車站和市中心閒晃,會感到華人比當地人多很多,但實際上是澳洲人比較早回家,並且注重生活的品質另外,台灣的留學生也僅僅298,以這樣的人口比例來說,台灣的學生在Adelaide就學,真的會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天氣的變化讓人可以在日出日落間感受不同的美,絕佳的環境需要用心體會它的美,待人親切的澳洲人和具備多元文化的國際學生,彼此之間的互動更加熱絡緊密,畢竟出國唸書不僅是為了得到學位,還希望能從生活和文化中,認識更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打開個人國際視野,身處在這樣乾淨美麗的城市裡,使得Adelaide成為許多學子心所嚮往就讀的城市 

 

當然不能忘了推薦幾家我覺得不錯的店 

 

1. Andersen’s Ice Cream of Denmark  http://www.andersensofdenmark.com/  

    GLENELG 46 Jetty Road 

    Tel: 08-8376-0055 

          Creamyice cream,吃在嘴裡的感覺真是妙不可言,這真是最棒的飯後甜點

 

2. 友家 - 81-83 Gouger St    Tel: 08-8231-9456 

    麻而不辣的菜,足夠的份量可以讓4個人享受一頓美味的餐點, 

    當然不能忘了點好吃的水煮魚,Yummy 

 
 

還抽空和同時間在澳洲出差的夥伴們見面囉

 

Charlie_Edward.jpg
Irene and Edw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