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講座與面談會

  對於大學生來說,學業表現優異、得到好成績,或許不如培養創造力、整合力以及終生學習的態度來的重要。哥倫比亞特區大學(University of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副校長Ken Bain下(8)月即將出版的新書《如何訂做一個好學生》(What the Best College Students Do),討論的主題就是優秀大學生的特質。書中指出,追求理想、保持求知的熱忱,相信自己的價值與獨特性、同時不斷學習以擴展知識,善於處理負面情緒、樂觀進取,設立人生目標並踏實逐夢,都是大學生成功的關鍵。

  《如何訂做一個好學生》總共集結約30名極具創造力與生產力的大學畢業生,僅管分別畢業於不同的高等教育機構─包括社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以及大型研究型大學等,但是他們畢業後都有十分傑出的成就。Bain表示,這本書的讀者群以學生為主,希望藉著了解這些優秀人才大學時學習的方法,剖析他們成功的關鍵。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按:以學習來說,最令人感到快樂的就是看到自已不斷進步。在達成目標後再設下更高的目標,持續地達成它。由衷地喜愛「學習」這件事。

好的環境可以讓人學習得更快,對Rachel來說,選擇了Langports語言學校讓她步步高昇,甚至捨不得離開這間幫助她許多的學校……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日前英國教育部(Department for Education)針對英格蘭地區16歲至18歲青年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有越來越多這個年紀的青年處於失學或失業的狀態。  

此年度性的調查中指出,在2011年約有8.1%16歲到18歲的青年未從事任何學習或就業,相較於2010年的7.5%略微上升了些;同時,此報告也顯示在此年齡層中,全職就學的人數比率從2010年的70.6%降至70.5%(即約略減少3萬2千名的學生),創下自2001年來的新低。其中,16歲就學的青年占所有同年齡人數的86.2%,較2010年約下降了兩個百分點。而在18歲這個年齡層中,全職就學的人數比例則是自2004年以來即不斷地緩慢上升,大概有半數的18歲青年屬於全職學生。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澳洲聯邦政府國際教育署(Australian Education International,簡稱AEI)於2012年6月公布一項「學生的聲音:提升澳洲國際學生的經驗」(Student Voices: Enhancing the experience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 Australia)研究報告。澳洲政府為進一步瞭解國際學生留學澳洲學習經驗並改善國際學生面臨的問題如學習互動、支援服務及相關工作經驗等,由國際教育署於2011年分別於阿德雷德(Adelaide)、布里斯本(Brisbane)、柏斯(Perth)、雪梨(Sydney)及墨爾本(Melbourne)進行41場焦點團體(focus group)研究。這些焦點團體包括來自學校、職業教育與訓練(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簡稱VET)及高等教育的國際學生與澳洲本國學生,以及多所國際教育機構的國際教育輔導人員。

依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簡稱OECD)「 2011年教育概覽(Education at a Glance 2011)」顯示澳洲為全球第三大國際學生選擇「後中等教育」(Tertiary Education)的留學國家,每年擁有超過40萬名國際學生就讀初中等學校、職業教育與訓練、高等教育及英語課程,因為多數學生認為澳洲擁有安全及高品質高等教育之優質名聲。大多數國際高等教育及職業訓練學生有機會在澳洲體驗新的文化與生活方式,同時透過取得國際認可之高品質資歷,可增加工作機會。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陳思豪/台北報導
image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於招收國際學生的競爭不斷增溫,此項競爭已不再僅屬於美國、英國、澳洲或歐洲等國;亞洲國家也正如火如荼的試圖吸引招收海外國際菁英。

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教育學研究學者魏爾許教授(Professor Anthony Welch)於本(2012)年7月11日於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教育專欄撰文表示,中國目前有超過26萬名國際學生同時雄心勃勃的設立目標,擬於未來數年將招收2倍以上的國際學生。馬來西亞有6萬名國際學生,與雪梨人口相當的新加坡則約有9萬名。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IMwku  
我叫王粹倫,英文叫Timothy Wang,來自台灣。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在新聞中遇見雅思──亞洲七大罪惡城市之「新德里」 (圖文來源:CNN GO)

6. Envy: New Delhi, India

IMAGE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美各中小學2012年的暑假已經在6月開始,美國各地及各相關組織均積極倡導暑期閱讀(Summer Reading)。由於研究顯示,多數學生經過暑假後,閱讀能力明顯下降,而且儘管學校均會提供閱讀清單,多數學生也僅選擇寥寥幾本、草草閱讀,暑假期間閱讀能力下降問題一直存在。

事實上,美國中小學長達約2.5個月的暑假正是學生閱讀的好時機,為搶救暑假閱讀力,專家建議學校及家長應藉機培養學生閱讀興趣與能力,根據專家建議有幾個方法可以做:

IDP國際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